澄心臣意

做女人难,做江澄的女人更难,做蓝曦臣的情敌更是难上加难!我太难了♟♞

【曦澄】聘礼(九)(完结)

#ooc,慎入
#文笔渣,但求不喷

       蓝曦臣得知江澄的心意,心里喜不自胜,于是又跑到了莲花坞,不过他得知江澄独自又去夜猎了,顿时担心不已,不是他不信任江澄的能力,只是他现在怕出现一年前的情况,于是立刻想御剑去寻,但是还没起飞,就看见天边的一抹紫色和金色缓缓而来,身后还跟着几抹白色身影

        
     “舅舅,都跟你说过多少次了,不要独自夜猎,你还不听,要不是这次碰到我们,一次性碰到这么多妖兽,看你怎么对付”金陵一边跟在身后,一边抱怨道

      “我叫你不要跟蓝家人混在一起,你又何时听过我的,有何资格来责问我,先管好管好你自己吧!再让我瞧见一次,看我不打断你的腿”江澄威胁道

        蓝曦臣看着落下的身影,看见他的紫袍被什么东西染黑,脸上还有几滴血渍,心下一紧,不顾他人在场,直接拉着江澄,四处查看他的周身,又搭了他的脉,发现他没有受什么伤才暗暗松了口气。
 

         蓝家的弟子看见自家的宗主的行为和江宗主染上红晕的脸庞,一脸欣慰:看来皇天不负有心人啊!!!

         江澄被蓝曦臣上下其手,先是一愣,然后反应过来脸不自觉的烧起来,猛地将人推开,白皙的脸庞白了红,红了黑,好不精彩

       
       “蓝曦臣,你干什么?”语气中不自觉夹杂了些羞恼

        蓝曦臣听见他叫自己的名字,而不是蓝宗主,有些美滋滋,于是用宠溺的口吻道:“晚吟莫恼,曦臣也只是关心则乱罢了,还望晚吟见谅”

        结果原本就脸皮薄的江宗主心下更加慌乱,但面上还是冷淡如冰,轻哼一声:

       “那还真是让江某受宠若惊了”头也不回的进了莲花坞

         蓝曦臣也顺势跟着他进了莲花坞,江澄没有说什么,江家的守门弟子也就没有阻拦,反而看着二人一同离去的样子,笑的有些令人深思。

         江澄换好衣物出来,看见蓝曦臣守还在自己卧房门前,不知为何心情有些难以言喻,他在蓝曦臣跟前稍一停顿,然后略过他,朝着九曲回廊走去,坐在亭前,缓缓品着桌上早已备好的茶,眼睛失神的看着这满湖的莲花

        蓝曦臣自觉的随着他坐在对面,也跟着他看着这一望无尽的莲花,相顾无言,他是满腔情意不知如何倾诉,而江澄是心烦意乱说不出口

        “蓝曦臣,你到底喜欢我什么”冷不丁,江澄冒出这句话,自那天以来,他常常问自己,论相貌,修为,品行,性格......他虽不想承认,但实际上蓝曦臣都不输他,而且他与蓝曦臣的交集除了定期的清谈会和少年时被温家灭门后有过合作,其他便是礼尚往来,何时这么熟稔了?还到了倾情的地步。

      “晚吟有所不知,一年前,巧遇晚吟,曦臣因此走出三尊的心魔,自那日起,晚吟的身影久久萦绕心间,待反应过来,总按捺不住想来见晚吟,经小辈引导,发现早已对晚吟情根深种”说完看见江澄还是一脸茫然的样子,于是他又将一年前的事儿又解释了一遍

      “所以你不但知道我所有的秘密,还因此同情我,从而心悦我。”江澄听完脸黑了又黑,有些激动地质问道,多年来的磨炼还好没让他立刻站起来直接赶人。亏他烦恼了这么多天,打算正视自己的心意,结果却听到这番话。

        感觉到江澄情绪不稳,一向淡定从容的蓝曦臣也有些着急的解释道:“不是,那只是个契机罢了,是晚吟的前半生的坚强唤醒了曦臣,放下三尊过往,若是对晚吟只是同情而无情意,眉山那日又岂会对晚吟情到深处而起反应?”

       说完之后,蓝曦臣才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看着江澄通红的脸颊,自己也闹了个大红脸,低下头不敢看见对方

        许久之后,二人才终于平复了心情,江澄道:“我也不清楚自己对你是何心意?虽两个男子相守现在鲜少遭人诟病,但你我皆是一宗之主,免不了会遭人闲言碎语,你将来”

     
       “只要能跟晚吟相守,涣绝不后悔,晚吟既不确定对涣的心意,那涣便一直等,等晚吟愿意嫁入我蓝家的那一天。”蓝曦臣恪守礼数,鲜少中途打断别人的话,不过此时他也顾不得这么多,只想将自己的心意告知那人。

   
            殊不知,江澄听完,脸一板,严肃道:“要嫁,也是你嫁入我江家,做我云梦江家的主母。”

           听到这话,蓝曦臣立即喜笑颜开,连忙道:“好好好,涣嫁,涣十分荣幸做江家主母”

         于是,不久之后,江蓝两家的弟子知道自家的宗主终于要结为道侣的时候,于是纷纷携着另一半,当着二人的面,郑重的请求二人的应允的祝福

         江澄这才恍然大悟,原来一开始他就是被自家的弟子联合蓝家弟子给设计了,难怪那时他相亲会遇到蓝曦臣也在相亲,一次也就算了,还接二连三,那时他就心生疑惑,哪有人相亲还能每次都相到一起,相亲对象还都是互相认识的,敢情都是设计好的,于是他黑着脸教训了一顿自家那群吃里扒外的弟子,经蓝曦臣夜以继日的哄着,才勉强同意,但是条件是:只能蓝家嫁入江家,否则,就给他滚出江家。

         本来蓝家的弟子想到蓝启仁的脸色,还试图讨价还价,但是再一想,自家宗主都下嫁了,那自己还犹豫什么,当即点头同意

         于是仙门百家看到了修真界从未看到的一幕,姑苏蓝氏的宗主带着自家的二十四位弟子,身着火红的喜服,浩浩荡荡的嫁入云梦江家,而江家二十五位身着同样火红的清俊儿郎早早在门前等着心中的那一抹身影

        从此,这又成为百姓中的一桩美谈,断袖之风,再创新高。
























       








        只是后来,听说凡是被蓝老先生逮到和江家弟子夜猎的蓝家弟子,都会被罚抄家规,且不知缘由。

评论(24)

热度(976)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