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心臣意

做女人难,做江澄的女人更难,做蓝曦臣的情敌更是难上加难!我太难了♟♞

【曦澄】聘礼(番外)(晚吟生贺)

       莲花坞每年的这个时候,原本展望无际的莲花都会变成一池残荷,平添几分凄凉。


       但 今天相较于以往,总有那么些不同。


        这不,天才刚刚破晓,偌大的宅院里,平时太阳晒不到屁股就不想起床的江家弟子们都起了个大早,帮着坞里的丫头们打扫,这一幕看起来是倒有几分安宁祥和的模样。

然而......


      “喂!江子衿,我说你嗑瓜子就嗑瓜子,能不能别乱扔?你知不知道蓝洛已经扫了多少遍了.”站在走廊里的一紫衣少年一脚踩在面前的扶手上,居高临下的对站在院子里的另一紫衣少年说道。


        那叫江子衿的少年瞥了一眼他的脚,继续嗑自己的瓜子,故意将瓜子壳扔的更远,然后一脸‘我就扔,你能奈我何’的模样


        紫衣少年看他不但没有悔改,还一副挑衅模样的看着自己不由得火起,然后连忙把自己嘴里的莲酥咽下去,一手拍在一旁的柱子上,低吼道:


      “江子衿,你别给我太过分”


         听闻这话,江子衿顺着对方的手臂微微移开视线,看到一旁的柱子上被沾染了紫衣少年手里的点心屑,顿时也一时火起,然后把手剩下的瓜子一股脑的洒在地上,上前把紫衣少年抓了下来,指着扶手上的脚印和柱子上的点心屑,低吼回去:


       “你他妈好意识说我?你又可知我家蓝悠把这柱子和扶手也擦了一早上。”


         看着自己的杰作,紫衣少年也有些羞愧,但还是拂开他的手,微微转过头,道:“要不是你乱扔瓜子壳,我也不会提醒你,不提醒你也就不会踩这扶手,说到底,还不是因你而起?”


      “你还要不要脸,自己做错了还好意思推卸责任?”


     “我怎的不要脸?不服就来打一架”


        顿时两人剑拔弩张,一旁专心干着自己的事儿的两个白衣人听闻动静立刻放下手里的活儿,纷纷拦腰抱住了自家的那位。


       在了解了事情的经过后,二人互相交换了一个眼神,抱着自家的爱侣各自干各自的事儿去了,只是嘴角的弧度忍不住上翘,怎么压都压不住。


        江澄这一天一大早就看到自家的弟子(?)把莲花坞打扫干净,早练也没有迟到的情况,还很认真,没有嘻嘻哈哈的吵闹不停,害的他以为弟子们被夺了舍,要不是看着那群披麻戴孝在一旁为他们鞍前马后,江澄保不准要抽出紫电去挨个儿试探一番。


        所以这一天下来,江澄过得那叫一个顺心,弟子乖巧,宗务也难得不多,云梦也没有什么乱子,要是身边没有一个白尾巴跟着,估计会更顺心了?想到这儿,他忍不住有些担忧晚上的自己。


         晚膳过后,江澄决定,好不容易轻松一天,干脆将轻松进行到底,到莲亭喝点酒,然后早点睡觉。


        蓝曦臣跟了他一天,知道他要到莲亭独酌,心道:真是天助我也!


         夜晚的风伴随着莲池里的水,加上这季节,到是丝丝的凉入骨髓,江澄忍不住倒吸了一口凉气,下意识的搓了搓自己的双臂,对面的蓝曦臣见状,立刻解下了自己的外袍,覆在他的身上。


       “我们回去吧,天已经黑了”江澄愣了愣,暗恼自己果然是老了,连这点温度都会感觉到冷,于是陪蓝曦臣的下棋的兴致也没了,抬手将一旁小炉上煮着的还没喝完的酒饮尽,抬脚就想回去。


       “晚吟~再等等!!!”蓝曦臣听他要回去了,心下有些急,于是脱口而出道。


        听闻这话,江澄疑惑的看着他,圆圆的杏眸满是不解,蓝曦臣不合时宜的想到,江澄这样的表情还真是可爱。


         见蓝曦臣盯着自己什么也不说,江澄也懒得再理睬他,转身就想走,这时蓝曦臣从他身后拉住了他的手,还是什么也不说,江澄顿时有些火起。


         正想发火的时候,不远处的莲池,缓缓的飘过一点点亮光,慢慢的向自己靠近,江澄顿时呆住了,然后手一抬,一盏莲花灯慢慢的落入他的手里,放眼一看,里面有些小小的字:晚吟!生辰快乐!


         不知为何,江澄下意识的又捞起另外的几盏,里面记录了他和蓝曦臣的点点滴滴,有他少年时云深求学与他的惊鸿一瞥,有他和他穿着火红的喜服对着彼此许下了生生世世的诺言......


        在小小火苗的照射下,一向凌厉的脸庞,此时已一派柔和,蓝曦臣看到了他眼里的雾气,将他搂进了自己的怀里,用尽自己的温柔道:“晚吟,生辰快乐!日后每年,涣定当都陪你过生辰。”


           就在江澄还处于有些感动之际,那些不懂得看气氛的弟子们早已将二人团团围住,异口同声的喊道:“祝宗主生辰快乐!福寿安康!”


        察觉自己被蓝曦臣抱在怀里的模样被自家的弟子看到,江澄面上忽然有些过不去,于是挣开蓝曦臣,红着耳朵黑着脸道:“大晚上不睡觉,闲白天事儿不够多?没累够是不是?”


           刚刚还在吵闹的弟子们瞬间安静了下来,气氛一下子尴尬了起来,这时,离江澄最近的弟子道:


         “宗主,往年我们是不知道宗主您的生辰,今年难得知道了,主母想给宗主一个惊喜,弟子们就想尽一份绵薄之力,这不一大早就起来准备,还望宗主消消气儿”


         自从莲花坞被灭以后,江家就他一个人,他的生辰也就没人再记得,主事倒是来问过几次,他嫌麻烦也就没有说,如今忽然间有那么多人为自己庆生,说不感动是假的,这时,他强烈的意识到,就算父母没了,姐姐走了,阿凌独当一面也不能时时陪他左右,他也还有这群弟子,还有莲花坞,还有蓝曦臣......他不是一个人!!!


          听到自己的弟子这么说,江澄缓了缓脸色,道:“这么有精力,还不如多花些心思在修炼上,免得给我江家丢脸。”


         想了想,又道:“看你们今天乖乖训练的份上,明日给你们放一天假,别来打扰本宗主休息!”


         听到这话的紫衣少年直呼万岁

      

       白衣少年们心道:终于知道自家道侣的习性随了谁,然后暗自投了个敬佩的眼神给自家的宗主。


        弟子们把自己的礼物统统放在江澄的身边,然后成群结队的讨论明天去哪儿玩儿,各自回了各自的屋子。


         等所有人都走了,江澄瞥了一眼一旁的蓝曦臣,又看了周围的礼物,调笑道:“弟子们都送了礼物,不知江主母准备给本宗主什么贺礼啊?”


        蓝曦臣再次将他搂进怀里,将额上的抹额结下,绕在他的腕上,道:“那涣将自己当贺礼送给江宗主,如何?”


           江澄推开他,看着自己腕上的抹额,瞪了他一眼,道:“难不成泽芜君还没把自己当成本宗主人?今日才想将自己当成贺礼,送与本宗主?”


         蓝曦臣为了给江澄筹备生辰,不知看了多少民间的话本,这句话本是话本中最为浪漫感人的桥段,怎么到自家道侣就变了味道?


         顿时有些欲哭无泪,于是赶紧再次靠近江澄,死缠烂打的将人搂进怀里,察觉江澄还想说些什么,蓝曦臣一不做二不休,用自己的唇堵住他的唇,直到把他吻得站不住,打横抱起他就朝着卧室走去。


      这时,蓝曦臣明白了一个道理:民间的话本果然还是不如自己的实际行动!!!


评论(8)

热度(43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