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心臣意

做女人难,做江澄的女人更难,做蓝曦臣的情敌更是难上加难!我太难了♟♞

【曦澄】聘礼(五)

#ooc,慎入
#文笔渣,但求不喷

6.第二天:
    

       今天一处理完公务,一看时间已有些晚了,江澄立刻赶去相亲的地方,但是当他踏入同一个地方时,看见两个身着青衣的清秀俊雅公子在与一个白衣公子相谈甚欢,江澄眼皮一跳,这场景好像似曾相识?
    
        白衣人五感优于常人,在江澄进来的瞬间便察觉到江澄身上淡淡的莲香,他转过头来,对江澄微微一笑:“江宗主,好巧,又碰到你了”

        看着白衣人如冬日暖阳般的微笑,江澄的心跳不觉漏了一拍,蓝曦臣看他呆愣半天,心道:晚吟真是可爱。嘴角不觉又上扬了几分,然后走近江澄,轻轻拍了怕他的肩头。

        江澄被这一拍惊得颤抖了一下,这才反应过来,心底不禁暗恼:真丢人,一个男人的笑有什么好看的

     “蓝宗主,这又是何故在此”江澄稳住心神问道

      “不怕江宗主笑话,蓝某快到不惑之年,叔父命我给蓝氏寻个主母,特来此地寻”蓝曦臣微笑着回道

       蓝氏宗主找主母不在姑苏找,来我云梦作甚,江澄心道
 
        一个人若是全心全意关注另一个人,那么那个人的一言一行便会不言而喻,更何况那另一个人是个不加掩饰自己情绪的人,更是好懂

       “江宗主有所不知,蓝某觉得这云梦之人爽朗大方,肆意潇洒,与我姑苏人大相径庭,甚是向往,故希望道侣是云梦之人,与我性格互补,岂不美哉”

       听罢,江澄对此不禁嗤之以鼻然后看向另两个人,问道:“这二位是.......”
     
        “在下南阳欧阳安”
     
        “在下云梦李子木”

         二人在江澄进来时便跟着蓝曦臣站了起来,看到江澄容颜不禁看呆了,白皙精致的脸庞,粉嫩的唇,一对细眉下镶嵌了一双大大的杏眸,在阳光的照射闪闪发光,炯炯有神,本就不盈一握的腰肢被腰带一束更显纤细,传言中,云梦江宗主阴厉狠毒,杀伐果决,却不想除去那生人勿近的气场,却如此俊美,雌雄莫辩。心道:比起那蓝宗主,这江晚吟更得我心。听闻到江澄的询问,二人偷偷收起心思,有礼的回道。

        “云梦江晚吟”
       
         收到他们的行礼,江澄依礼也还了一礼,看周围没有其他人,随后有些疑惑,问道:“不知二位为何会在此,难道也是相亲?那又为何相聚此地?”

        “江宗主有所不知,在下在南阳求学时与欧阳兄结识,距今多年未见,今日相亲有缘相遇,故而在此叙旧陪他等待相亲之人”

        听罢解释,江澄总觉得怪怪的,但一时之间也没察觉出来,于是问道:

       “那可有遇到别的仙子在此?”

        三人微微一愣,疑惑的心道:难道他还不知道将要与自己相亲的是男子?

          正当三人无法回答之际,门外走进一红衣女子,江澄一看,这不就是昨天的媒婆吗?连衣服都与昨天的一模一样。

          那人显然也看见江澄了,放下手中的新茶和糕点,招呼江澄坐下:“江宗主,今日你又晚了一步,好叫公子们好等”

       “你不就是昨日的媒人,怎今日又在此?”

       “诶呦,我的江宗主呀,您也不看看您昨日心不在焉,将人家姑娘晾一边,还害老身听了不少抱怨,再加上您名声远播,屡屡相亲失败,若不是老身,哪个媒婆还敢牵您的红线”这话媒婆说的是句句属实,江澄的红线放眼整个修仙界,确实没几个人敢牵。

        江澄也不是没有自知之明的人,他那不加修饰的言行,常年冷厉的面容早已将他的名声毁的坏的不能再坏,这么多年来,有些来相亲的仙子,看到他的脸甚至直接被吓跑了,胆子比较大的,听到他的要求,也都纷纷放弃了。

        “那这三位也是你的客人?那为何会在此,今日来此相亲的仙子呢?”江澄问道

      “今日与你相亲的人不就在此”媒婆理所当然的回道,抬手指了指里侧的青年

       “你说什么?”江澄一听脸色如同抹了墨,阴森森的再次问道,手里紫光若隐若现。

         媒婆对江澄也有所了解,看到他这架势,难免也后怕不已,但还是硬着脖子说:“江宗主的标准之一是素颜美人,也没说这美人必须是女子,这位公子完全符合江宗主的标准,如今这世道,男子相守也不稀奇,江宗主又何必存有偏见。”况且这修仙界实在很难再找出一个仙子愿意与你相亲。当然,这话她没敢说出来。

         江澄听完,紫电一甩,地上瞬间留下一条黑线,然后头也不回的扬长而去

评论(13)

热度(49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