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心臣意

做女人难,做江澄的女人更难,做蓝曦臣的情敌更是难上加难!我太难了♟♞

【曦澄】聘礼(八)

#ooc,慎入
#文笔渣,但求不喷

        一夜的春光无限,只余那清脆的铃声和断断续续的呻吟回荡。

        第二日,江澄睁开眼睛想支起身体,却发现自己动弹不得,全身火辣辣的疼,特别是那令人难以启齿的地方,昨晚的一切有如走马观花在眼前不断闪过,顿时羞愤难当,那一句句呻吟和求饶仿佛还在耳边回响,江澄抬手一拍身下的寝被,却发现一张皱巴巴的纸条,展开一看,上面写着:

        阿澄,舅舅作为过来人,只能帮你到这儿了,记住,第一次一定要把握主动权,决不能被人压,不然日后再反过来就难了。

        看完,江澄想起了昨日祖母敬蓝曦臣时那一瞬间的嘴角的狡黠,和送蓝曦臣回房后,房里空气中不同寻常的异香,敢情他是被自家的舅舅和祖母给设计了,江澄顿时欲哭无泪,只能死皱者眉头,冷黑着一张脸。

        正在此时,蓝曦臣端着冒着热气的白粥过来,看江澄醒了,显得有些局促,他将粥放下,坐到床沿,有些紧张地问道:“晚吟,身子可还有不适”

        江澄掀开被子,咬着牙起身,蓝曦臣欲伸手去扶,但是被一手打开,道:“蓝宗主,还请自重”

      “晚吟,涣会负责的”蓝曦臣听到那句蓝宗主,心底一慌,连忙道。

        “不需要,本宗主又不是女子,何须你负责,日后别出现在本宗主的眼前”然后拿起床沿的衣物披上,晃晃悠悠的除了房门,朝着外面御剑而去。
蓝曦臣连忙追了出去,直到被挡在莲花坞门外才作罢。

          江澄回答莲花坞,修养了几天才完全恢复,这几日他每日都心神不宁,每晚入睡,眉山那一晚总是不由自主的闯进他的梦中,蓝曦臣那句“晚吟,我心悦你”总是在耳边回荡,那张认真的脸庞总是莫名其妙的在眼前闪烁,更重要的是,江家九瓣银铃那时为什么会响?难不成他也看上了蓝曦臣?一想到这儿,他便浑身不舒服,脸上火辣辣的烧,于是甩甩头,索性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训练江家门生的正事儿上

        蓝曦臣一连在莲花坞守了几日,可江澄总是拒而不见,直到蓝启人托蓝家弟子送了来不知第几封信催他回去,他才恋恋不舍的回到云深不知处。

        此时在外游历的忘羡二人也回到了云深不知处,蓝忘机看到自家的兄长总是看着一枚银铃,眉头紧锁,一脸愁容,嘴角常挂着的笑意此时不知所踪,心道奇怪:自从一年前,兄长在外游历回来,似是走出三尊的心魔,恢复如常,怎又变成如今这模样?

         于是便带着魏无羡上前询问,魏无羡看着蓝曦臣手上的银铃,一眼便认出这是江澄的银铃,不可思议的看向蓝曦臣,张着口却不知该如何询问,或者说他还有什么权力去过问
 
         蓝忘机也因为魏无羡没少和江澄打过照面,看到银铃上的澄字和魏婴的表情,也认出此物是江澄的,
  
        魏无羡也告诉过他,这银铃的意义如同他们蓝氏的抹额,只能给与心悦之人,于是不可思议的看着自家的兄长,随后咬牙切齿道:“兄长,江晚吟他不配”

          蓝曦臣显然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句话惊了一下,问道:“忘机,这是何意?”

        魏无羡就把江家银铃的意义告诉了蓝曦臣,还说主人情动时,这银铃便会发出清脆的声响。

        听完此话的蓝曦臣顿时被巨大的喜悦包裹,那晚做到一半,蓝曦臣酒就已经醒了,银铃的声响他自然也是听到了,原来那晚,晚吟并不是完全没有感觉的,并不是全是强迫。

        看着自家兄长脸上明显的情意,蓝忘机的脸色沉到底,道:“为何是他?他有何资格与兄长相守”

        蓝曦臣听完,似乎想到了什么,脸色也难看至极,道:“忘机,兄长心悦晚吟,又为何不能与他相守?”
      
       “江晚吟为人阴厉狠毒,岂能与兄长相配”

        “忘机,叔父可曾告诫你,不知全貌,不予置评”蓝曦臣淡淡的问道,听不出悲喜

         闻言,蓝忘机微愣“兄长何出此言”

      “一年前,兄长因心魔在外游历,偶遇晚吟夜猎,被妖兽围攻,当时他神志不清,灵识有损,危在旦夕,为救他兄长只好闯进他的灵海,为他理清他的灵识,从而知晓他的前半生,包括当年他为救魏公子引开温家追兵而被化了金丹,执一陈情也寻了魏公子13年的种种”蓝曦臣说罢,语气也更加冷了下去:“你说晚吟阴厉狠毒,当年你与魏公子私闯江家祠堂,当着江家宗族灵位的面打伤他,他事后可有报复,在观音庙难道不是他挺身替你二人挡了阿瑶一剑?这么多年来,若不是他这副冷厉的模样,云梦江氏在氏族被屠尽的情况下又何来如今的安定富足,百姓的安居乐业?”

       听完蓝忘机皱起了眉头,不发一语,他一心在魏无羡身上,从未站在江澄的角度看待过他,也从未见到兄长如此严厉的一面,只为维护一人。直到一边的魏无羡失控的吼叫才将他拉了回来,他连忙去扶助魏婴,安抚他此时是失控的情绪,蓝曦臣也连忙点了魏无羡的几道穴位,道:“此事晚吟估计也不打算说出来,兄长知道其中各个缘由后也难以忍受他人再如此诋毁于他,故而忍不住说了出来,既然魏公子在观音庙与晚吟彻底断了前尘,还望你二人不要再闯入他的生活,至于我与晚吟之事,兄长不求你祝福,只要像兄长对魏公子一样对他有着该有的尊重就好,切莫再针对于他,不然,即使是忘机你,兄长也不会原谅。”

        说罢,拂袖而去

评论(27)

热度(65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