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心臣意

做女人难,做江澄的女人更难,做蓝曦臣的情敌更是难上加难!我太难了♟♞

【曦澄】聘礼(三)

#ooc  ,慎入
#文笔渣,但求不喷

4.莲花坞-书房

     “宗主,这是眉山的信件”一紫衣弟子带着一人进入书房,将一封印有虞氏家徽的信件交给江澄,恭敬的站在一旁打量自家宗主的反应
         江澄直接打开信件,只见:
 

阿澄:
         三日后便是祖母的生辰,眉山会举办家宴庆祝,届时务必将江氏主母带来给祖母相看,你早已过而立之年,若是还没寻着道侣,那祖母便替你阿娘做主,这家宴就是你与嫣儿的定亲宴。
                                                                          祖母

       

        看完信后,江澄皱紧了眉头,这嫣儿是虞山的一系旁门的嫡女,自温家杀了其父母,便被虞老夫人养在跟前,当成亲孙女儿疼,因父母被杀时她尚且还小,且不再现场,于是对父母的映像倒不是很深,反倒是在虞山的这几年被虞老夫人宠的无法无天,矜骄,霸道比之当年的虞夫人,有过之而无不及,本来江澄只是将她当妹妹般疼宠,也经常带她来莲花坞玩,但是在她成年不久的一次虞氏家宴上,她当着众多的亲族扬言看上了江澄的脸,要做他的道侣,被江澄狠狠拒绝后仍不死心,一逮到机会便缠着江澄,最后还是虞老夫人看不下去,出言相劝才使得江澄过上了几年安稳日子,本以为过了这么长时间,她总该死心了,不成想她竟如此执着。
        江澄不是不想回应她的感情,只是两人性子相似,勉强在一起必定是非不断,他不想害了她,况且他对她没有任何旖旎的心思。
        江澄一言不发的完那信封,许久淡淡道:“你告诉江叔,让他备点礼,说本宗主身体不适,参加不了此次家宴,日后自会去请罪”
        弟子带来的人闻言,回道:“回禀江宗主,虞老夫人命我等带来虞氏最好的医师,说如果江宗主借口不适,只要留有一口气,便让我等抬着江宗主回眉山”
        江澄还想再说什么,那人又道:“虞老夫人还说,江宗主的宗务我等可以帮您一并抬到眉山,宗务也不能耽误您的终身大事”
          呵~,得,路都被堵死了,江澄也懒得再推脱,于是道:“你且去回禀祖母,就说本宗主会带着江家主母去赴宴”
        待那人回去后,江澄对一旁的弟子道:“你叫江叔多找些仙子,接下来三天,本宗主要相亲,就不信给你们找不到主母”
        弟子给江叔回了话,忍不住问了江叔,为何宗主不在莲花坞寻个仙子先应付过去,江叔拂了一把胡子,回道,这法子宗主不知用了多少次,每次都不攻自破,这次虞老夫人搬出嫣儿小姐,估计是下了决心。

评论(6)

热度(55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