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心臣意

做女人难,做江澄的女人更难,做蓝曦臣的情敌更是难上加难!我太难了♟♞

【曦澄】聘礼(六)

#ooc,慎入
#文笔渣,但求不喷

7.第三日
    
         最后一天,江澄觉得前两次相亲碰到蓝曦臣都失败了,估计他与蓝家人天生八字相冲,于是这一天他特意降低标准,然后花重金换了个媒婆,连常去的相亲地点都变成了莲花坞的外的一条船上。

        当见到仙子,江澄先是看到她面容,虽算不得绝顶美人,却也十分衬自己心意,在交谈的过程中,她的言谈举止落落大方,语气温柔,让江澄十分满意,本打算就选她了,就算现在没有感情,将来在一起久了,定能日久生情,可惜上天就是这么不尽如人意。
蓝曦臣所在的船就这么与江澄所在的船撞上了,稳住了身形,江澄抬头一看,竟然又看到了那抹白色,江澄瞬间心道不妙

       果然,蓝曦臣对面的紫衣女子看到江澄一瞬间,激动的抬手指着江澄道:“怎么又是你”

        江澄一想,这不就是前段时间被他追了几条街的女子吗?真是冤家路窄,瞬间皱眉,周身寒光四起。

      “诶,阿琪,你怎么在这儿”紫衣女子看见江澄背后的女子,惊奇的问道

         那叫阿琪女子对着他们行了一礼,脸颊飞上一抹淡红,支支吾吾的说不出口,显得有些慌张。

         一看她这模样,明眼人一看便知,紫衣女子语重心长的道:“阿琪,我劝你想清楚,这江宗主心胸狭隘,前几天不过因为我一句戏言追了我几条街,还有他那令人害怕的名声,实在不是你的良配”

         本来这阿琪的女子本是养在深闺的温婉女子,不曾听到有关江澄的传言,如今一听闺蜜好友的规劝和江澄现在的模样,心底不禁打起了退堂鼓,于是便起身告辞了。

        那紫衣女子看到江澄咬牙切齿的模样,急切地对蓝曦臣道:“蓝宗主,今日相谈甚欢,但既然蓝宗主心里有人,那本小姐也不做强求,祝你早日抱得美人归”然后跳进河里,销声匿迹

         江澄本想追出去,奈何被蓝曦臣拦下

      “ 滚开,本宗主今日定饶不了她”江澄怒吼道

        “晚吟,她尚且还小,口无遮拦却本性不坏,何不得饶人处且饶人”蓝曦臣劝导

      “再说一遍,给我放开”此时正在暴怒的江澄压根听不进他的话,一味只想抓住女子好好修理一番

       正在蓝曦臣还想继续劝的时候,江主事带着江家的弟子就又来了,向蓝曦臣行了一礼后,自动忽略江澄的怒气道:“启禀宗族主江家的贺礼已经备好,不知主母可有着落?”

        江澄黑着一张脸不作回答,江主事偷偷朝他身后一看,身无一人,不禁担忧问道:“这可怎么办?今日已经晚了,也没时间再找别的仙子继续相亲了”

         沉默了一阵,江主事若有所思的看向一旁的蓝曦臣,然后默默将江澄拉到一边道:“宗主,依在下所见,要不请蓝宗主帮个忙?一来你俩同为宗主,想来虞老夫人也不会以为一宗之主会同意与你演一出戏。这蓝宗主又是个谦谦君子,想必事后也不会与你纠缠不清。二来也可断了嫣儿小姐的念想,这样岂不两全其美?”

          “两男子,这成何体统?”江澄咬牙切齿道
      
         “诶呦,我的宗主哟,如今这世道,男子结成道侣已是屡见不鲜,想你那眉山的小舅舅,道侣不也是男子吗?难不成宗主还真想让嫣儿小姐做主母不成,弟子们倒是不介意,可是宗主您......”江主事欲言又止,不敢再说下去

       江澄一想,让那嫣儿那丫头做江家主母,从此莲花坞还要不要安宁了?那还不如蓝曦臣呢,再者说,他与蓝曦臣没什么交情,想来日后也不会有什么牵扯,于是勉为其难的点了点头

          得到首肯的江主事打算对蓝曦臣苦口婆心的诱导,可那蓝曦臣听完竟立刻同意,还一脸欣喜,惹得江主事一阵迷惘,错过了一旁的弟子那一脸计谋得逞的笑容。

评论(13)

热度(54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